燃藜含夢

三国粉;三体粉;在地球这个小点上,每个我曾经爱的人,每个我认识的人,每个我曾经听过的人,以及每个曾经存在过的人,都在这里过完一生。人生于天壤间,如孤鸟栖孤枝。此生若朝露漂泊,不如托体山河。

接上次mark

昨天突然看到这段对话

昭文君:古往今来,问鼎者都已变成过眼云烟。王侯将相匆匆过客。

张仪: 但是张仪二字千年之后,青史永存

瞬间对张仪路转粉。这就是我想但是从来不敢说出来的话。

自己想说不敢说的话,突然看到被别人说出来,而且别人还做到了。真是觉得酷到不行。

其实Highest Goal 从来就不是找个教职,成为professor. 内心的os其实是,劳资要让历史记住我是谁!!!然而从来都觉得这个不现实罢了。哎,咸鱼一只啊。。。

所以前者做不到只能发挥一下阿Q精神,像当年明月说的那样,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度过自己的一生。这也算是给岁月以文明吧。


Mark结束



评论(4)
热度(1)

© 燃藜含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