燃藜含夢

三国粉;三体粉;在地球这个小点上,每个我曾经爱的人,每个我认识的人,每个我曾经听过的人,以及每个曾经存在过的人,都在这里过完一生。人生于天壤间,如孤鸟栖孤枝。此生若朝露漂泊,不如托体山河。

《留白》中的梗

登层台① 举觞援笔 拚得八斗才
灵雀丽 飞阁崛起 顾盼遗光彩②
邺城花开 流年不再
还忆少时 曾共赋铜雀台③
路局笮④ 登高临川 眷恋而顾怀⑤
人非故 我独孤茕 弃乡离室宅⑥
五里一顾 六里徘徊⑦
别日何易⑧迁封处 满是尘埃
明月澄 仰列星待晨霭⑨
秋风发 却感物伤我怀⑩
安乡复雍丘 (安乡侯&雍丘侯) 

悲叹又有何哀⑪
书尺上你名字是 空白
明月澄 仰列星待晨霭
宴未尽 公子机巧神采⑫
黄初八年雨⑬已然落定尘埃
史册上你我此处 留白
霞蔽日⑭彩虹垂天⑮流光正徘徊⑯
秋风起 草木摇落⑰相期却不来
金楼复道⑱踟蹰登台
还忆少时 并辔策马城外
似昨日 相聚雍丘 尚增户五百
转瞬间 天震地骇 袖锋抽刃裁⑲

北风飘寒⑬魂归玄宅
纵西南风 亦难长逝入君怀⑳
明月澄 仰列星待晨霭
秋风发 却感物伤我怀
安乡复雍丘 悲叹又有何哀
书尺上你名字是 空白
明月澄 仰列星待晨霭
宴未尽 公子机巧神采
黄初八年雨 已然落定尘埃
史册上你我此处 留白
(追慕三良,甘心同穴。感惟南风,惟以郁滞。)
黄初八年雨 已然落定尘埃
书尺上你名字是 空白
史册上你我此处 留白
简牍上斑驳字迹 难猜
(翩翩我公子,机巧忽若神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 

  1. 从明后而嬉游兮,登层台以娱情。《铜雀台》-曹植

  2. 顾盼遗光彩,长啸气若兰。《美女篇》-曹植

  3. 《铜雀台赋》

  4. 路局苲。虎豹嘷动。鸡惊禽失。羣鸣相索。《陌上桑》曹丕

  5. 情眷恋而顾怀,魂须臾而九反。《怀亲赋》曹植

  6. 弃故乡。离室宅。远从军旅万里客。《陌上桑》曹丕

  7. 我欲负之,毛衣摧颓。五里一顾,六里徘徊。《临高台》曹丕

  8. 别日何易日会日难,山川悠远路漫漫。《燕歌行》曹丕

  9. 明月澄清景,列宿正参差。《公宴》曹植

  10. 秋风发微凉,寒蝉鸣我侧。……感物伤我怀,抚心常太息。《赠白马王彪》曹植

  11. 上有愁思妇,悲叹有余哀。《七哀诗》曹植

  12. 翩翩我公子,机巧忽若神。《侍太子坐》曹植

  13. 黄初八年正月雨,而北风飘寒,园果堕冰,枝干摧折。《慰情赋》曹植

  14. 《丹霞蔽日行》曹植/曹丕

  15. 丹霞蔽日,彩虹垂天。《丹霞蔽日行》曹丕

  16. 明月照高楼,流光正徘徊。《七哀诗》曹植

  17. 秋风萧瑟天气凉,草木摇落露为霜。《燕歌行》曹丕

  18. 西登玉台,金楼复道。《飞龙篇》曹植

  19. 于时天震地骇,崩山陨霜。阳精薄景,五纬错行。……袖锋抽刃,叹自僵毙。追慕三良,甘心同穴。感惟南风,惟以郁滞。《文帝诔》曹植

  20. 愿为西南风,长逝入君怀。《七哀诗》曹植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哪位大神发现新梗欢迎留言告诉我 。(~ ̄▽ ̄)~

Tag占得毫不走心。见谅。


评论
热度(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燃藜含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