燃藜含夢

三国粉;三体粉;在地球这个小点上,每个我曾经爱的人,每个我认识的人,每个我曾经听过的人,以及每个曾经存在过的人,都在这里过完一生。人生于天壤间,如孤鸟栖孤枝。此生若朝露漂泊,不如托体山河。

红尘白雪世上一走

在忙成这样的情况下,我还是必须Mark一下现在的感受。我大概是个反射弧特别长的人,周三Mitch开组会的时候说,这周课结束后可以跟学生谈谈 what kind of person do you want to be. 好吧,当时我的内心是拒绝的,但是我并没有反应过来为什么会特别反感这个问题。 直到今天下午,我看书的时候,才反应过来,这世上命数天定,事在人为。哪有简简单单你想成什么就能成什么的。

其实我真的不是说这个问题本身有什么问题。 理想还是要有的,万一实现了呢。 就算实现不了,一辈子踏踏实实做个好人总是可以的吧。

可是怎么说呢,就算不喜欢这种问题中透露出的掌控感,仿佛人事间的事儿说怎样就怎样,完全不够人在命运面前多么渺小。

周瑜死的时候说:人生有死,修短命矣,诚不足惜,但恨微志未展,不复奉教命耳。

诸葛亮临终,悠悠苍天,何薄于我。

这些千古风流人物,以其才能至少落得个史书中寥寥名挂两行,他们的平生微志商不得展,我谈这个问题又有何意义。

好吧,也许我就是看不惯鸡汤罢了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燃藜含夢 | Powered by LOFTER